本報訊 (記者情趣用品 黃英 實習生 查亞超)為了強化環衛工人的交通安全及自我保護意識,11月14日,銀川市興慶區交警一大隊與興慶區市容環境衛生處共同為興慶區100多名環衛工人舉辦交通安全知識講座。
   今年以來,我區發生多起導致環衛工人傷亡的交通事故。截至今年9月,僅銀川市一線環衛工人就遇交通事故30多起,造成12人受傷、1人死亡,事故起數較往年增加40%。此次講座旨在讓環衛工人瞭解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識和自我保護方法,網站優化既要遵守交通法規也要有事故預見意識,在工作的同時進行自我保護。
   目前,銀川市有4600餘名一線清掃環衛工。他們輪租辦公室班工作,工作時間為每天凌晨4時到晚上9時,而交通事故主要發生在凌晨時分。據興慶區交警一大隊宣傳中隊中隊長劉建華介紹,凌晨時段路上車輛很少,也沒有交警執勤,在一些沒有安裝電子監控設備的路段,一些司機超速駕駛,個別司機甚至疲勞駕駛、酒後駕駛,這是造成環衛工人遭遇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。
   交警呼籲廣大司房屋出租機,凌晨駕車更要遵守交通規則,不可馬虎大意,更不可疲勞駕駛、酒後駕駛,要多註意正在工作的環衛工人,不要給他們造成傷害。
   相關新聞
   環衛工當鋪該如何自我保護
   據興慶區交警一大隊宣傳中隊中隊長劉建華介紹,環衛工人上路工作前,一定要穿好帶有反光條的外套和帶有LED警示燈的背心;工作時不要只顧埋頭乾,也要註意來往車輛和身邊的交通狀況;工作中不要接打電話,移動時要抬頭看看來往車輛情況。“有些環衛工掃完街,將大掃把扛在肩上就走,這樣就遮擋了自己的視線,十分危險。”劉建華說。
   如果在路面上工作時發生了交通事故,不要慌張,要保持頭腦清醒,立即撥打報警電話和急救電話,並與領導取得聯繫。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記住車號,防止肇事司機逃逸。如果有條件,可用手機、相機將事故現場拍攝下來,固定證據,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。
   (黃英查亞超)  (原標題:為了自身安全,他們聽交警講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73sib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